育达科技大学 通识教育中心

育达科大结合AI人工智能 首创「元宇宙书法」登上世界艺术平台

  • 2022-04-27
  • 通识教育中心
育达科技大学继日前携手企业共同成立「智慧科技人才培育中心」,学校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兼广秀书弈学苑执行长姜明翰教授,运用智慧科技并结合元宇宙概念,突破传统和现代书法的屏障,尝试以多重视角(multiple perspectives)创作草书,使书法艺术表现进入不同维度,开展全新境域,此一创作精神及概念正与元宇宙相符合,创作出「元宇宙书法」,登上世界最大的元宇宙艺术平台OpenSea展售。
3.1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兼广秀书弈学苑执行长姜明翰教授,创作「元宇宙书法」作品,登上世界最大的元宇宙艺术平台OpenSea展售
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兼广秀书弈学苑执行长姜明翰老师,创作「元宇宙书法」作品,登上世界最大的元宇宙艺术平台OpenSea展售
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育达科技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兼广秀书弈学苑执行长姜明翰教授,浸淫书道四十馀年,曾获国内外多项大奖,举办多次展览,并担任全国比赛评审。近年来突破传统和现代书法的屏障,尝试以多重视角(multiple perspectives)创作草书,将每一个字从不同视角想像、观照它可能变化的形状,在简单的平面上虚拟出多重空间的立体感受,产生旋转、飘浮、无重力的状态,使书法艺术表现进入不同维度,开展全新境域,堪为古今第一人。此一创作精神及概念正与元宇宙相符合,故命名为「元宇宙书法」。
1.1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兼广秀书弈学苑执行长姜明翰教授,运用智慧科技并结合元宇宙概念,突破传统和现代书法的屏障,创作出「元宇宙书法」,登上世界最大的元宇宙艺术平台OpenSea展售
姜明翰老师运用智慧科技并结合元宇宙概念,创作出「元宇宙书法」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姜教授表示:元宇宙的核心价值就是「去中心化」,书法艺术中的传统、师承、理论、笔法,皆为「中心化」的产物。元宇宙书法的创作理念,就是去中心化,以超现实的感性经验书写,好像漫游宇宙,创造无穷想像可能。所以「元宇宙书法」,也称之为「多重视角书法」、「反重力书法」、「异次元书法」、「宇宙流书法」。
4.1元宇宙横幅(多重视角行书)──此为书法艺术首幅进驻元宇宙的作品,具崭新意义
元宇宙横幅(多重视角行书)──此为书法艺术首幅进驻元宇宙的作品,具崭新意义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育达科大校长黄荣鹏表示:学校通识中心姜明翰主任创作的元宇宙书法狂草作品「天上人间」,登上世界最大的元宇宙艺术平台OpenSea展售;并于国内知名元宇宙平台JCARD「元文化自由创作者专区」,上架发表八幅元宇宙书法作品,将传统艺术与尖端科技结合,可谓一大创举。元宇宙、区块链、NFT、虚拟货币等,是未来世界发展趋势,正是本校当前积推动的智慧科技领域。有鑑于此,育达通识教育中心于111学年开设「元宇宙艺术」课程,科创学院也将规划相关教学内容,与未来科技同步接轨。
更多作品请参见